插画师 工作联系 tianxingwan@gmail.com

我的眼泪是笑容

→→→试听 (作为冷坑王来推一下兰晓龙的兵团线好系列)

【水泥后院】昨晚我们录了第一支翻唱《决定》,电视剧《生死线》的片尾曲。兰晓龙兵团线好系列里唯二两首歌的其中之一。

水泥后院就是两个害羞还要假装冷酷的人(?)它的诞生是在搬来布鲁克林后,房东说后院正装修,铺了层水门汀六月就可以使用了。可到现在修好之后也无法进入,硬生生杵在那儿变成风吹雨打暴雪尴尬之境地,观望着确是有趣。

【六一】“我的眼泪是笑容” 可能没有比这一句更能概括兰编的剧。明白什么是艰难险阻,再明白我们还有光明。

这歌真好。不论谁唱,不论唱功,不推敲后期混音,合唱破天荒用的一个话筒,连轨都没分。就图个痛快,图个单纯,图个干净利落。
旋律简单,歌词简单,和声绵密温柔。就跟名字一样,决定,坚定,之后失去什么都可以。

【金宝】@深海小丑 对于兰晓龙先生的作品,我至今还没敢写过什么长评,因为它们的好我无法用寥寥数语加以囊括,影像里的每个场景和剧本里的每一行字都无比动人,于是面对这样的作品,我的每一次提笔都是怠慢。唱歌是另一种情书,我没什么录音经验,开口只有笨拙和生涩,但是希望足够真诚。也借机给看到这里的朋友安利兰晓龙的兵团线好系列,他总是残酷又光明,但是因为残酷得彻底,所以光明得真切。光明并不等同于希望,光明就是光明。此处引用一句台词:“如果一千年的夜里只有一个晚上出现星星,那么从此便有人相信天堂。”

我看见绝望和痛苦,我也看见有人在寂寞里奔驰。第一首歌,一定是很重要的歌。

【歌词】

风吹到这里就是你
曲终人不散就是你
四海为家就是你
谁能知道你停在哪里
掩埋了自己的不幸
从此就开始了坚定
哪怕回来时只剩下姓名
也要勇敢地决定

我的眼泪是笑容
陪你一直到天明
只要是你的梦
就是我们的梦
我的眼泪是笑容
陪你一直到天明
只要是你的梦
就是我们的梦
永远守在你的天空  

评论(7)
热度(60)

© 青正 | Powered by LOFTER